Tuesday, March 9, 2010

雪山肥虎传:苏黎世之二虎大战班霍夫

2月12日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

昨晚睡得还蛮香甜的。那暖气还够力到让我觉得有点热呢~听国强说,他在中国旅行的时候,碰巧也是下着大雪。可是他住的那间旅馆的暖气根本就不够暖,害他晚上被冻得睡不好。如果不穿袜子睡觉,半夜如果被单被踢掉的话脚丫子还会被冻坏啊。而且,洗澡的时候也是非常地痛苦。幸好我并没有遇到如此地惨痛经验。

睡饱起床,打扮漂亮后,就下楼去吃cold breakfast了。我记得上次的欧洲游,最让我怀念的就是欧洲的牛角面包。这里的牛角面包和我在马来西亚吃的很不一样。这里的牛角面包里面比较结实,马来西亚的感觉上比较空心。除此以外,欧洲的牛角面包外皮松脆,内里却是很moisture很软的。那滚蛋被染成青色,很特别。至于那有“气孔”的奶酪,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平常我只吃cheese cake或是加了cheese的食物,不曾这样吃奶酪。

Photobucket



这里的cold breakfast真的是冷的,不会看到马来西亚那种热乎乎、种类繁多的早餐。这里有不同的面包,不同的奶酪,不同的果酱、不同的牛油、不同的腌肉。。。。。。简单来说,这里基本上只有:面包、奶酪、果酱、牛油、蜜糖、腌肉、饼干、麦片、水果以及果汁(通常是橙汁)。总之,这里的早餐比不上老娘家乡的那么丰富。

Photobucket



这些都是用糖浆浸着的水果。那peach的口感很好,非常爽口。

Photobucket



你看,有个大面包。这个大 面包很硬呀。我连碰都不去碰它。我只是吃那比较软的牛角面包。看到 窗外的白雪吗?对于我们这两个来自热带雨林的山龟来说,这是个全新的体验。

Photobucket




吃饱饱,上去拿trench coats和小背包。这是酒店的升降梯, 晓得只能容纳2-3个人而已。如果带着一大堆行李的话,只能容纳1-2个人。而且这种升降机,要自己开门的。在升降的当儿,还会看到外面, 感觉危险。

Photobucket



这是酒店大门前面。感觉很“IKEA”。

Photobucket




在出去的回酒店的路途,都会经过一段有着美丽雪景的路。相信在这里的夏天,可以看到另一番风情的小桥流水。

Photobucket




我们来到了附近的 Schweighof车站。这个车站很有特色。因为车站旁边就是小小的cottages,感觉很country哟。我喜欢cottage那矮矮小小的木篱笆、典型倾斜的屋顶、冒着烟的烟窗、阁楼的窗口以及那小小的花园。这就是我梦想的家。而当这些cottage的屋顶铺上了皑皑白雪,更加可爱了。

Photobucket




火车快要来了。我们要到Zurich HB总车站去。

Photobucket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圣彼得教堂(St. Peters-Kirche)。这个钟塔上直径长达8.7公尺的巨大钟面,为当今全欧洲之最,也是苏黎世的重要地标之一。

Photobucket




教堂的前面通常都会有一个广场。当时我们还看到有一班学生在玩寻宝游戏。要酱刺激, 在冷到半死的时候玩寻宝?

Photobucket




圣彼得教堂的建造年代可能早于西元800。当时应该是大约早上10点多,可是不见有人。

Photobucket




这个应该是教堂的风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很快地我们就离开了死寂的教堂,来到了班霍夫大道乱逛。天气真的很冷,我们手上的地图不是非常地详细,GPS又很难接到(冬天不方便拿着GPS device满街走,因为双手得放在口袋内才比较温暖)。我们就只跟着指南针和一些重要的地标去到我们的目的地。在瑞士,很多车站的附近都会有一条人气很旺的街道,而这些街道通常都叫做:班霍夫大道。班霍夫其实是德语“Bahnhof”,也就是火车站的意思。在欧洲成千上百条的班霍夫大道,就只有苏黎世这条长达1.4公里的班霍夫大道称得上国际知名的时尚街道。

在热闹的班霍夫街,我看到了这LV店。话说回来,我在苏黎世的街头看到很多美媚都是拿Longchamp Le Pliage折叠包或者LV Speedy包包,可见这两种包包在这里是很流行的。进去店内询问了价钱,发现这里的价格会比巴黎的贵大约马币100块吧。我也只是问问而已,并没有买任何东西。

Photobucket




在苏黎世的市区,大家都是乘搭Tram。班次很频密,所以很方便。看到图内的UBS吗?这是银行。众所周知瑞士最出名的就是银行、钟表、奶酪和巧克力。而苏黎世又是瑞士举足轻重的商业城市,所以这里有很多大银行。照片后面就是UBS银行。

Photobucket



Confiserie Sprungli是苏黎世著名的西饼店,1836 年就在苏黎世开幕了。在这里90%的巧克力是手工制造的,少说也有50种口味。除了巧克力,也有蛋糕、派、小饼干、小糕点等等。简单来说,这里卖的巧克力都是巧克力中的"LV"。

Photobucket




瑞士是第一个把牛奶和可可混合在一起制成巧克力的地方。看,这巧克力只有42%的可可。我非常喜欢这个口味,因为我不喜欢黑巧克力。这款巧克力有很多的hazelnuts, 非常的好吃。一片卖CHF9.90也(大约RM30)。


Photobucket




这里也有卖很多不同口味的小小夹心饼干,叫做Luxemburgerli。我并没有买来吃。这小饼干怎么看起来那么像我以前在巴黎吃的那个Macaron啊?

Photobucket




摆在橱窗的蛋糕让人垂涎三尺。

Photobucket



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Davidoff。里面都是烟草和烟斗,价格不菲。

Photobucket




肚子饿了,也是时候吃点东西。本来想去那几间被旅游指南介绍的餐厅,可是全都高朋满座。我们最后看到了这个:Coop。在瑞士,Coop是个很大的集团,旗下有很多不同领域的生意。最普篇的就是超级市场。这是超级市场外面的熟食档口,有卖热乎乎的香肠以及kebab。

Photobucket




一条香肠一个kebab,就是我们的午餐啦。烫烫的香肠,在寒冷的天气下吃,还真过瘾呢~

Photobucket




旅游贴示:
1)Zurich HB总车站的下面有很多商店,包括熟食店。甚至可以在这里看到Sprungli的分行。
2)苏黎世市区内卖的纪念品比其他城市的贵一点点。
3)瑞士共分为几个语言区,而苏黎世是在德语区内。所以,苏黎世的人都说德语。当然,他们的德语跟德国人的德语有点不一样。不过,基本上苏黎世的人都会说英语,毕竟是个国际性的大城市嘛。
4)需要认识几个重要的德文字:Eingang (Entrance), Ausgang (Exit)。
5)要去厕所,就找“WC”的指示牌。WC =Water Closet (Toilet)。


待续。


下期预告:
雪山肥虎传:苏黎世二虎时光倒流


更多有关雪山肥虎传苏黎世的精彩篇:
雪山肥虎前传
雪山肥虎:开天辟地
雪山肥虎传:苏黎世之二虎夜寻奶酪
雪山肥虎传:苏黎世之二虎星期五风光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整個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感覺,特別是那很多hazelnuts的巧克力.

爵士 said...

这巧克力的确非常的好吃。是那间店自己做的, 不是工厂出品的。

Post a Comment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