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雪山肥虎传:琉森之二虎黄金列车初体验

一大清早,我们就离开了琉森。离开之前,我从酒店的窗口往下拍了这街景。

Photobucket




身后的就是瑞士大名鼎鼎的“黄金列车”。来瑞士,绝对不可错过:

1)瑞士景观列车:黄金列车(Golden Pass),冰川快车(Glacier Express),伯连纳快车(Bernina Express),威廉泰尔(William Tell Express)快车, ,阿尔卑斯山快车(Pre-Alpine Express) ,棕榈快车(Palm Express) , 葡萄酒快车(Wine Train),巧克力快车(Chocolate Train), 阿罗萨快车(Arosa Express)。
2)瑞士奶酪
3)瑞士巧克力
4)瑞士雪山


Photobucket



我们坐的是一等车厢。里面的位置都很宽敞。为了让旅客能够欣赏到瑞士的壮丽山河美景,列车的窗口是比普通的火车车窗更大的。

Photobucket




对,香蕉是我们每次去欧洲都会吃的水果。因为,每次我都便秘。

Photobucket



黄金列车,顾名思义就是包罗了瑞士所有的精华景观。黄金列车的路线如下:

琉森-〉日内瓦。

不一定要在日内瓦下车,因为此列车也串连了其他的地区例如:茵特拉肯(Interlaken)、蒙投(Montreux)。我们此行就是去茵特拉肯。我们有Eurail Pass (我们在买Eurail Pass 的时候,所点选的其中一个国家就是瑞士) , 所以只需要预先上网订位(单程订位费为CHF5而已),不需要额外购票。如果持有Swiss Pass,也是一样。如果没有任何的pass, 买头等舱单程票从琉森去茵特拉肯要CHF50。

Photobucket




黄金快车穿梭在阿尔卑斯山内, 全程240公里(从琉森到日内瓦),由3家不同的轨道公司联合经营。由于3段铁轨的幅宽不同,所以乘客必须在半途换车。

Photobucket




在Panoramic车窗外的风景,好像那种美美的明信片。如此的视野景观,让我忍不住猛按相机的快门。

Photobucket




黄金列车是第一个把火车设计成有天窗的景观列车。而且,是由法拉利设计师Pinin Farina所设计的neh!

Photobucket




在上网预订位子前,曾经看过有网友说不知道是左边还是右边的风景比较美。当时我们去瑞士的时候是淡季,头等舱没有什么人,所以我们要拍照片的时候都可以自由坐的。


Photobucket




奉劝要预订位子的朋友,先参考地图才买。因为,我记得火车在行驶的时候,不知道左边还是右边会一直出现湖泊,而另外一边就比较多山。还有,火车是会转方向 的啦,也就是说本来在开车的时候你的位子是左边,可是到半可能来个倒退,就变成右边了。最重要还是参考地图以及列车的路线图。

Photobucket




听说在所有景观列车,最出名的是冰河快车。可惜的事,我们想去的地方并没有在冰河列车的路线内,所以唯有把这个放在以后的欧洲游了。

Photobucket




美景,看多了是会腻的。所以,我们在路途的尾声,已经没有力气拍照片了。

Photobucket




本来整个黄金列车的旅程是很轻松的。可是,车内有一对很吵闹的小孩子,弄到整个头等舱的乘客都很烦。什么看美景的雅兴都没有了。

Photobucket

待续。


下期预告:
雪山肥虎传:茵特拉肯之二虎拜见师傅

更多有关雪山肥虎传琉森的精彩篇:
雪山肥虎前传
雪山肥虎:开天辟地
雪山肥虎传:琉森之二 虎迷失奇幻世界
雪山肥虎传:琉森之二虎 情迷猫科
雪山肥虎传:琉森之二虎他乡遇邻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