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雪山肥虎传:琉森之二虎雪白处女航

每个故事,总会有一个回合是整个故事的高潮。

这次的雪山肥虎传,顾名思义就是去雪山做肥虎, 或者是肥虎去雪山。

现在,高潮来了。

此行去瑞士,就是想体验一下雪山到底是如何的。

我们打算征服的第一个雪山,就是铁力士山(Titlis)。是不是很有气势?铁力士neh!

看过琉森最出名的狮子后,我们就赶着去火车站搭火车去英格堡(Engelberg)。英格堡就在铁力士山下面,是必经之地。所以,当我们在买火车票的时候,可以买套票, 包去英格堡和上下铁力士山。这套票肯定比散买便宜。


Photobucket



去英格堡的路途中,见识了如童话般的高山以及小溪,很是写意。在这里的车站,得出示套票以换取一张好像TnGo的智慧卡,上山搭缆车的时候就在gate的reader那边touch一下就可以进入了。这车站有厕所,要给钱的。从这里可以搭巴士到铁力士山下坐缆车。

Photobucket



很近而已,一下子就来到了铁力士山下。

Photobucket



来,这里就是上铁力士山下的缆车站。 10年前小肥虎在云顶坐缆车的时候给国强吓过一次过后,就决定金盆洗屁股,从此不再坐缆车了。甚至去年去香港海洋公园的时候,也是舍缆车而去坐地上的海洋列车。

这次,小肥虎是被逼上梁山啊。。。。。。没办法,要上山就一定得坐缆车。唯有抱着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心态上去了。。。。。。

Photobucket


这缆车共分为三段。第一段是6人小缆车到海拔1796公尺。整个路程,我的脸是白色的。坐在隔壁的老外安哥安娣们都是身穿帅气的滑雪装。他们对着我这脸白白的亚洲人微笑,我真是丢尽亚洲人的脸了。为了集中精神,我就一直拿着单眼相机拍照。缆车下,是一栋栋铺满了白雪的小屋子,以及正在滑雪的游客。

跟着,换第二段的80人大缆车直达海拔2428公尺。最后,就是做铁力士logo上的 “Rotair”, 也就是世界首创的360度旋转式缆车。当时,有一个来自香港的旅游团。我们就在同一个旋转缆车内。那铁力士山的management真厉害哦,知道这里很多华人游客,透过broadcast用简单的中文跟我们问好。整个旋转缆车的路程,都在播放着卫兰的歌曲。所谓的旋转缆车,其实是缆车车厢内的底盘在旋转。眼前是一片白雪皑皑的雄伟群山。缆车下,就是那壮观的千年冰河啊!

歌曲完毕时,也就是缆车抵站时,时间拿捏得很准,大约5分钟。

看,这就是在冰河上飞过的旋转缆车。

Photobucket



Lim Beh终于到达海拔3020的铁力士山顶了!刚才那班来自香港的旅客只打算在这里吹吹风的,从他们的装扮就可以看得出:假眼睫毛、中看不中用的风衣、以及装饰配件。

Photobucket



今天的风很大,我们不能坐Ice Flyer(一个连接着两座山峰的吊椅)到对面的冰河公园去。所以,就只能在这里的山顶溜达。

好大的风雪,让我睁不开眼睛。那刺骨的寒风打在我的大饼脸上,冻死了!我连走都走不稳啊,可以想象风雪有多大了。感觉自己好像纪录片内那种在南北极的人那样逆风而行。


Photobucket




上雪山,一定要带巧克力补充热能。

Photobucket




我们都不会滑雪。难道大老远来到了瑞士就只是和你一起吹吹风咩?幸好,这里可以玩雪橇和滑轮胎,而且都是免费的哟!

听起来很兴奋?当时,我是怕得要死。在大肥虎的怂恿之下,我也献出了我的处女航-〉滑雪橇。

从上面滑下来,穿着靴子的双脚也还是冻得很。可是,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爽!

我们两个就这样一直滑雪橇滑到那边“关店”为止。


Photobucket



身后的电梯是供滑了雪橇后的人乘搭的。

Photobucket



雪山肥虎之小肥虎到此一游。

Photobucket



快乐的时光过得总是特别地块,是时候赶最后一趟缆车下山了。

下山的路途中,有个瑞士中年男人和我们搭讪(哇!终于有人跟我们搭讪了!去了背包旅行那么多次,都没有怎样被人搭讪过。)他也是来这里度假。

根据他的口供,今年是瑞士20多年来雪下得最厚最美的一次了,所以可以在平地的地方也看得见厚厚的白雪。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拖着疲惫的身躯下山,可是内心是满足的。胆小的小肥虎在同一天做了两件她平时不敢做的事:坐缆车和滑雪橇。


旅游贴示:
1)铁力士的缆车从早上8.30开始运作。最后一班从英格堡上山的缆车为下午3.40pm,最后一班从铁力士山下行的缆车为下午4.50pm。
2) 两个人的来回套票(从琉森到铁力士山顶l包括Ice Flyer) 为瑞士法郎149。
3)上雪山一定要穿防水的雪衣以及手套。不要穿到好像去fashion show的那种冬装,这样是自找死的行为。
4)瑞士的旅游业真的做得很成功,瑞士人对游客都是友善的。所以你在路途中遇到的那些衰样的游客,通常都不是瑞士人,很大可能是自大的美国人。
5)在瑞士旅游,不会像在巴黎罗马那样提心吊胆。在瑞士,会觉得很放松,感觉上很安全。至少不会有满街的乞丐和扒手。
6)滑雪果然是有钱人的玩意儿。单是租借那些滑雪用具的费用就已经令人咋舌了,更甭提那昂贵的几分钟的beginner course。

待续。


下期预告:
雪山肥虎传:琉森之二虎黄金列车初体验

更多有关雪山肥虎传琉森的精彩篇:
雪山肥虎前传
雪山肥虎:开天辟地
雪山肥虎传:琉森之二 虎迷失奇幻世界
雪山肥虎传:琉森之二虎 情迷猫科
雪山肥虎传:琉森之二虎他乡遇邻居

4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哇!我只是看也覺得好冷!下次我一定要嘗試滑雪。呵呵

爵士 said...

瑞典那边不也是有雪山吗?瑞典不那么地冷?

lazy mum said...

雪山真的很漂亮
很有浪漫的feel
我不知道我敢不敢滑雪橇咧
而且。。 如你说的 价钱那么高
我不知道如果我有机会去的话
是不敢还是不舍得

爵士 said...

幼幼,
滑雪橇是免费的。

Post a Comment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