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来,一注清香给你闻

到了30半老徐娘之年,发现有很多人都有如此的想法:

“反正我在这里最多也只是待一个月,我就打算摇脚,什么都不用做。就只是坐在那里等最后一天的到来。”

真的可以这样吗? 可以。

因为,这是个人道德价值观的问题。没有专业道德的人会说--〉可以。

小女子认为收人钱财替人消灾, 这是千古不变定律。身为专业人士(上至CEO下至清洁工人都是专业人士),就应该拿出专业的精神。收了钱,当然得交货。

算啦算啦,就当作那一个月真是很快就到,所以也真的做不了什么。

可是,阁下应该看过坐着等退休这种事吧?相信这种事在每个公司都屡见不鲜了。

打死我也不明白:离退休还有好一段漫长的日子呢,真的就可以听而不闻视而不见?

当面把问题说出来了,竟然可以随便说两句兜花园的话跟着急忙离开会议。小女子甘拜下风。请受小女子一拜(要我插一支香给您吗?)

什么是专业?什么是道德?

可能,小女子尚未到达知天命之年,所以无法体会个中的意境。

请允许小女子为您上一注清香, 来个超级拜拜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