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捆在奥斯卡里面

最近,戏院上映着的,都是奥斯卡电影。我看了: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Changeling

本来想看Slumdog Millionaire, 可是每次都full house, 所以到现在都还没有看到。

昨晚,我和叶先生去戏院看戏, 看刚上映的: The Reader。

这故事告诉我们:

1)不读书的话,就会被人误导被人洗脑然后自己做了坏事都还不知道。
2)读书识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连千古罪人都以身为文盲而感到羞耻: 宁愿自称为主谋,也不承认自己是文盲。
3)活到老,学到老。

我在看这部电影之前, 就在MPH书局买了一本《希腊三哲》。故名思议,就是有关希腊那三个男人的故事: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斯多德的故事。

我还跟叶先生说:古人说三日不读书,则面目可憎。我已经好久没有买书来读了,都只是读网上的文章而已。

想当年我也真喜欢读书,不过没有买书,都是跟朋友借的。我真的很喜欢捧着书躺在床上读的感觉。这和在电脑前面读是不一样的。

现在的书,价钱也真贵。尤其是英文书, 动不动就超过一百大元的。。。。。。

妈的!为什么买书的钱只是拿来扣税,而不是直接在所得税里面rebate??????

p/s: 不知那些大书局是否在幕后投资这部The Reader电影呢?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