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白痴星期天

像我这种没有什么大志,对生活没有什么苛刻要求(我觉得我对生活的要求比很多人低, 起码我不是brand conscious)。我只希望安安稳稳就可以了。

所以, 像我这种人,最好就是去做打工仔了。说好听一点,就是所谓的白领专业人士。每天上班,最大的愿望就是5点半准时放工回家跟猫咪玩, 然后跟叶先生谈天。每个星期的愿望就是快快到weekend, 那么我就不用那么早起床,而且可以到戏院看戏。

可是,7早8早被老板叫进去他的办公室, 叫我这个星期天要回公司工作, 因为有个特别任务给我做:be the point of contact if there is any hiccup happen in the production line。也就是说,我们研发部要有一个工程师站岗。如果发生什么大件事的话,我就得打电话给我的同事(我的同事其实负责在星期六站岗)。

天啊。。。。。。这个所谓的特别任务也未免太奇怪了吧?如果发生大件事的话,我还是得打电话给我的同事,那么为什么就捕干脆叫那些production的人直接打电话呀?

老板说,我和我的同事过后可以拿replacement leave。 唉! 我能拒绝接这个特别任务吗?谁叫我不是大老板啊?

我不是大集团的千金女哦!我又不能当天兵用降落伞直接去到高高的位置,只能由低做起。到现在,也只是半中间而已。

所以说嘛,来自一个有雄厚背景的家庭,的确可以起飞得比较快,也比较顺利。至于没有背景的,则必须付出更加多的努力。有些,甚至付出了努力也未必可以温饱呢!

可怜的打工仔呀。。。。。。这个星期天要回来公司做白痴呀。。。。。。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