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为猫忙

昨天1整天我们都在为猫咪们奔波。

小波斯下个星期就要入住我们叶陆庄了,所以得去买猫沙、猫沙盆和猫沙铲, 以便小波斯有个舒服的如厕设施。而且,是时候带猫咪们去Vaccine了,所以也得买个笼子。

听说Jln Pasar那边有卖很多这些用具以及猫粮,所以我们就过去那边咯。去到那边,塞到半死。根本就没有地方泊车。最后,我们放弃了。我们决定去Mid Valley。

去到Mid Valley, 我们就在Pet Wonderland买了1个笼子,RM60。

跟着,我们去Carrefour买了以下的东西:

1)1包5L的Carrefour牌猫沙,RM5.90。暂时先买便宜的,如果小波斯用不惯,才换牌子。
2)1个猫沙盆,RM7.20
3) 1个猫沙铲,RM5.90
4)2个鱼罐头。
4) 12包1.5kg的 Whiskas牌猫粮。这个牌子平时卖大概RM17( 1.5kg)。现在Carrefour有折扣到下个星期三,每包只卖 RM10.89。

Photobucket

希望我的猫咪们能够开开心心。我每天放工回来, 他们1看到我就向我奔驰过来,跟我撒娇。看到他们酱紫,真的很开心。

刚才,我的姐姐误打误撞给了我1个idea。话说我告诉姐姐说我打算叫我的小波斯为叶玻狮。她就把叶玻狮听成叶博士。叶博士这个名字很不错,很有书卷味。

以下这首歌,是我时常唱给叶先生听的歌:

我有5只小猫咪他们喜欢看戏
有1天我带他们去GSC看戏
我手里拿着小猫咪我心里真得意
不知怎么花拉拉拉拉
Popcorn撒了满地

14 comments:

SockPeng said...

养猫好像很大的花费!!

爵士 said...

sockpeng,

如果只是养1只猫,花费不会大的。

我现在养4只, 所以花费比较多。我也无法买那些好的猫粮例如IAMS牌和RC牌给他们, 所以只能买普通牌子的。IAMS 1KG卖RM23, Whiskas 1.5KG平常大概RM17。现在Whiskas大减价,我就买12包咯,可以给4只猫吃大概3-4个月。

没办法呀,我刚搬进叶先生的屋子不久就看到猫大娘带她的猫baby出来晒太阳,看到他们酱小酱可爱,所以我就偷偷养他们咯。所谓偷偷就是放猫粮可是不让他们知道是我放的。

有1天,看到小斑1只猫在喵我,其他猫不知去了哪里,看到她好像肚子饿了,所以叶先生就当面喂她吃猫粮咯。那天开始,猫咪们就知道我和叶先生是在幕后养他们的人,所以他们就每天早上6点多在门口等我们出来, 傍晚6点多在门口等我们放工咯。

Ruby said...

养宠物最重要肯花钱,花时间,花心思去照顾。你的猫咪一定很幸福呢!

我也有宠物,我有养狗,养鱼,养乌龟,我也希望他们过得健康开心!

et Shuben™ said...

外星人喜欢叶博士这个名字咯。

有时候,我国政客不配有人的名字呢。

我想养狗狗,可是又不想因为寂寞而侍养宠物咯,好像很自私酱。

爵士 said...

鲁比,
我本来想把那4只猫养在屋子里面。可是想到我们出去工作不在家时,他们就只能呆在家里,不能在屋子前面的草场和小树丛内快速奔驰、不能在小水沟内玩迷宫。。。。。。所以,就让他们住在屋子外面,除非顽皮的他们愿意住在屋子里。

ET,
如果你因为寂寞养狗,也不算自私呀!外面有很多小狗没有主人,很可怜。我养那4只小瓜也是因为可怜他们没有人提供食物。除非我经济拮据,不然我会继续养他们。

Agnes Sim said...

wah...那么多食物哦?你的貓還挺會吃的嘛。嘻嘻~~

Anonymous said...

就是說那四隻貓是自來貓咯?
你很有愛心,好心會有好報的!^^

其實養在家裡的貓雖然失去自由,但是有更多好處。

放養的街貓一般壽命只有三歲,而結紮後的家貓卻平均可以活到十歲到十五歲。是不是差別很大?而且在外放養的貓會有得到傳染病的可能性,對貓咪本身和主人都不好。

我家的貓都不喜歡外出,開門牠們還會往屋裡跑,而且待在家裡讓牠們安心。所以我還是選擇把貓咪養在家裡,不讓牠們外出。

純粹個人意見,都是我參考書的資料。難得遇到養貓的部落客,所以很想和你可以討論一下。:)

爵士 said...

Gladys,
对,他们全是自来猫。可能我上辈子也是猫,而且吃了他们的猫粮, 所以现在要还债。

昨晚叶先生跟我pillow talk, 他有提到想把彪胆康斑养在屋子里面,酱紫就省下了每天找猫的麻烦。可是,他们真的很顽皮, 如果关在屋子里,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怨我。而且,我有鼻敏感的毛病。怎么办啊?

我也打算把他们Neuter Spay掉。因为真的无法再养更多的猫了。

Anonymous said...

我還是建議你等小貓們六個月大之后就統統帶去結紮,因為放養牠們你無法管制牠們的生育能力,牠們只會在外面繁殖,到時就有更多無辜的小生命。

至於養在屋裡,你可以好好考慮一下。王子和我都有鼻子敏感的問題,所以我們沒讓貓和我們一起睡,牠們在客廳有自己的窩。同時每天替牠們梳毛是很重要的,然后就是家居衛生也要注意,定期用用吸塵器打掃是很好的方法(等有經濟能力了再添一臺空氣凈化器吧!)目前我們沒有呼吸器官不舒服的問題哦~

小貓都是好動頑皮的,長大以后就會定性一點了。你可以為牠們準備玩具,還有貓抓板(價錢不會很貴),這樣牠們就不會破壞你們的家具,像我家兩隻貓就不會磨沙發的。

我明白你無法花費太多在養貓上面,其實基本花費只是飼料和醫藥費(定期給牠們注射預防針),其它都不太需要。身在馬來西亞的我們很幸福了,這裡結紮公貓只需要RM100,新加坡卻需要新幣三百呢!

關於飼料品牌和價格我需要到寵物店去一趟。你也可以到寵物店看看,順便買貓抓板。可以參考Science Plans、Iam和AvoDerm這三個牌子,都是不太貴而且很不錯的,可以讓貓咪吃一輩子。貓罐頭就等你經濟能力允許時再買來給牠們換換口味吧!:)

希望我的一點意見能夠幫到你!^^

Anonymous said...

忘了說,習慣在外面生活的貓會有離家出走、一去不回頭的可能。我有個網友準備帶他養的母貓(放養)去結紮的前一天牠就一去不回來,現在不知身在何處。

而且放養在外的貓也可能和其它街貓打架而受傷,你忍心讓牠們受傷嗎?:( 我自問是無法接受這種失去牠的打擊,所以把貓養在屋裡。給你參考一下。^^

爵士 said...

Gladys,
现在我的小猫侠们大概5个多月大。几天前已经跟兽医约好下个月就带他们去结扎。

Anonymous said...

貓媽媽已經離開小貓了嗎?我一直以為小貓才兩個月大左右。:)

支持你帶牠們去結紮,這對貓咪是好的。
你是個負責任的飼主,讓我向你致敬。^^

爵士 said...

Gladys,
当我看见他们时,猫大娘还有在。可是上个月,猫大娘就离开他们了。我之前也不知道为何猫大娘要离开。上个星期, 猫大娘又出现了!而且我发现她又怀孕了!我的小猫侠们看到猫大娘想要接近她,可是她却 “哈”1声,很凶的样子。我相信,猫大娘想要保护肚子里面的孩子吧! 可是我的小猫侠们也是她的孩子呀!

还有,我带小猫侠去Bangi的兽医诊所,为公猫结扎才RM70 ( 1 day overnight), 为母猫结扎大概是RM100-RM120(3 days overnight)。

Anonymous said...

哇!可憐的小貓們,媽咪居然懷孕了。@@

你找到的獸醫收費很便宜,而且還包括過夜。不過我住在Puchong,Bangi離我家太遠了。

我去的那間獸醫收費RM100(公貓),是用嗅式的麻醉劑(不是注射),不會有生命危險。因為聽太多手術麻醉劑之后不會蘇醒的事件很害怕,我寧愿付多點錢。

Post a Comment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