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2008北京奥运开幕直播

昨晚,看完了北京奥运的直播,有几样东西不吐不快。

1)看到那么经精彩的开幕, 觉得自己身为海外的华人,蛮骄傲的。如果中国真的像它的开幕酱有文化的话,那更棒。只有不放弃自己文化的中国,才会让人尊敬。

2)用华语开幕,好!

3)有几个奥运金牌选手绕鸟巢来个火炬接力, 他们都是大粒的奥运金牌也! 我想,如果国家的奥运金牌不够多,真的不能申办奥运。想 想,如果马来西亚办奥运,根本不能来酱紫的奥运金牌手火炬接力。 只能酱紫:Malaysia Idol 1 -> Malaysia Idol 2 -> Superstar 1 -> Superstar 2 -> So you think you dance champion 1 - >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champion 2。 。。

3)很喜欢李宁飞檐走壁绕鸟巢1圈去点燃圣火的那个环节。之前和叶先生有猜到底由谁来点圣火。我觉得不会是姚明,因为如果让姚明来点,根本是给美国的脸给到出面。我们都认为应该给1个曾经是奥运金牌的老将来点。

4)果然不出我所料,中国最多的是:人。所以,很多人的作用只是当个背景而已。

5)当各国选手出场时,那些礼仪小姐都摇到累了。做么要安排礼仪小姐在后面摇?既然决定要让她们摇,她们就该摇到底。她们要到1半就动作不一致了。我觉得,不需要放她们在那边摇。

6)哈哈! Sarah Brightman (莎辣布莱曼)第2次唱奥运的主题曲! 10多年前她在巴塞罗纳奥运已经唱过1次了。可想而知,莎辣安娣是多么的出名了。我本身就很喜欢她的歌,尤其是opera。 我的blog播着的Arabian Night就是她的歌。

7)我不是说这北京奥运的主题曲不好听。其实,这主题曲还好,旋律容易记。可是,这旋律也未免太简单了吧?奥运主题曲,因该是激情的、澎湃的; 主题曲的arrangement, 它的ryhthm应该是1波未平1波又起的。做么这 “You & Me" 酱平的? 大老远请莎辣安娣到中国来,就只唱酱紫的歌?

8)那两个RTM1的傻佬可以shut up吗?这是开幕典礼, 不是赛马节目,他们两个做么酱口水多过茶?他们两个根本不需要旁白, 可以用字幕来代替。他们两个发出的噪音让大家都听不到奥运现场的MC的声音。

9)这北京奥运开幕做的真的很好, 给人1种几千年文化根深蒂固的感觉。如果由马来西亚来做,会怎样呢?你会看到那些千篇一律的马来舞, 小孩子扮蜜蜂摆阵之类毫无新意的东西。还有,那些MC也会讲1大堆不伦不类的马来文:“ Selamat Datang! Kedatangan you meninggalkan impak yang begitu best kepada kami!”。 没办法,没有什么文化,所以连文字也不能是纯正的。



奥运直播花絮 (1)
看到将近尾声的时候。

叶先生:妈咪,我要去换衣服了。

爵士:做么?

叶先生:因为我要去点圣火liao。

爵士:@#$%^&*

叶先生:我要点圣火,做么不给我点?!

爵士:@#$%^&*




奥运直播花絮 (2)

叶先生:我很累。

爵士:做么酱累?

叶先生:你没有看到咩?刚才我已经在鸟巢点了圣火。

爵士:@#$%^&*

不久。。。。。。

爵士:其实,我也是很累。

叶先生:做么?

爵士:我才刚唱完奥运主题曲啊!

叶先生:妈咪,你玩臭的!

7 comments:

贾爷 said...

你不觉得吗?
每一项表演都是采用“人海战术”,就是要用多人来吓死你,我想后台表演者肯定破10千

还有,他们到底去哪里找那么多漂亮的礼仪小姐啊…shy

Alice Chong said...

哈哈~你儿子真可爱。。。
他看北京奥运开幕典礼看得入神,想像自己也是一份子了。。。

Anonymous said...

我只是不太明白你和叶先生的对白。。。哈哈。。

不明白咧~~~~

babychyu said...

你们俩夫妻很可爱呢~
奥运开幕看久了看到眼睡呢~

爵士 said...

贾小汀,
中国人口酱多,所以美女自然也多了。在加上中国天气好,皮肤自然也好。我以前有个上海同事, 她去上海1个星期回来,皮肤变得很滑。过后,在PJ待了1星期后,皮肤就变差了。

Alice,
我没有儿子哦!连结婚典礼都还正在筹备着。
叶先生叫我妈咪,我叫他爸比,因为我们有1大群真猫和假猫,我们每天扮猫咪讲话,就酱紫改不了口了。

小彭,
叶先生有个愿望, 就是当奥运马拉松金牌。可是他现在已经人老珠黄,恐怕这就只是个愿望而已。所以他1直吵着要点圣火, 怪中国做么不给他点圣火。我顶他不顺了,就跟他讲我也唱奥运主题曲咯!

babychyu,
我也是差不多看到很眼睡,还好叶先生在那边用肺来讲话,我才不觉得闷。

对啊,结婚后,如果每天都正正经经的,会很闷。所以我们每天都有用肺讲话,酱紫才能1起度过未来的几十年哦!

我相信,到老的时候,才会发现,原来会陪你聊38话的老伴是最可爱的,哈哈!

*飞天草* said...

你好,第一次来看你的blog...
叶先生应该是你丈夫/男友吧?
你们的对话很有趣啊~
我好像傻婆那样坐在电脑前傻笑了一会儿~
hahah

爵士 said...

飞天草,
叶先生是我还未过门的丈夫。
我们每天的对话,大致上都是酱的。
哈哈~~

Post a Comment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