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奥运对嘴

两天前驾车上班时,听到Fly FM 的DJ们讨论着当天的新闻:

在奥运唱“歌唱祖国”的那个11岁红衣小孩,原来是对嘴的。

天,酱都可以?

原唱者是个7岁的小女孩,有着可爱的圆脸和不整齐的牙齿。Overall, 7岁的小孩,都是可爱的。

中国当局给的解释是:他们要完美的声音,也要完美的脸。所以就用这个办法。

中国酱紫做, 同时侮辱了:
1)幕后真正唱歌的小女孩。 因为她拥有美丽的声音,可是却被指为丑,所以不能上台。她的脸,真的丑到不能见人 、丑到让人马上离开鸟巢吗?
2)台前对嘴的小女孩。因为她拥有美丽的脸,可是声音不能见人,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出声,对嘴就好了。她的歌声,真的难听到让鸟巢里面所有的人都盖着耳朵吗?
3)观众。因为中国以为大家在声乐这方面都是以貌取人的。
4)中国。会唱歌的小女孩其实并不丑陋, 是有关负责人自己的心丑陋。
5)中国全体人民。因为,中国最多是什么?是:人! 中国有最多的人才。如果会唱歌的女孩真的酱丑,而美丽的女孩的声音真的酱难听的话,中国就真的再也找不到兼句两个优点的小孩了吗?

这会不会是个金钱阴谋,或是裙带阴谋?我们都不知道。

如果声音美,可是样子不够好看就不能上台唱的话,恕我直言:
那个唱奥运主题曲的男人,就不见得英俊到哪里去。

那些人,屈辱了我们所有的人。

如果是对嘴的话,自己对会自己的声音,勉强可以接受。鸡蛋糕,竟然对别人的声音,怎样都说不过去。

想想,叫戏王梁朝伟对嘴,叫歌王张学友在后面唱,可以吗? 酱紫,梁朝伟就不是梁朝伟, 而张学友也不是张学友了。唱歌,1定要原唱者上台唱。你看,那些偶像派歌手,声音不见得特别,也是真的用自己的声音唱。 赵传虽然不英俊,可是他也是站在台前唱歌,得到所有人的掌声。

突然有个奇想:
他们应该在红衣女孩唱完后, 让原唱者出来现身1下,这样是对原唱者的1种尊敬。那些服装设计师,虽然自己穿不到自己设计的衣服,可是fashion show 后一定出来亮相1下。

做么我感触酱深? 因为我曾经也是因为样貌普通,而被discriminate。

小学的校长竟然当着全班的同学酱讲:
“XZY, 你长得酱美,为什么成绩酱差?你看,爵士长的不美,可是人家成绩酱好。”

鸡蛋糕! 凸!

成绩好不好,为什么1定得和样貌挂钩?我成绩好绝对不是因为我不美。那个XZY成绩差也不是因为她长得美。

这是什么校长啊?我就知道这校长是以貌取人。不是我,那间小学会在几乎每个比赛都拿第1 吗?凸!

还有,他当年不给我考Sekolah Kebangsaan的paper, 害我不能直升中一。 我当年拿6A, 可是还得读预备班。我永远记得这个校长。

他在我的童年留下阴影,所以我发誓我1定要发奋图强, 让你知道我爵士绝对不是普通货。

现在,看到那个小女孩不能亲身上台唱歌,我真的觉得气愤。

真的,很赌懒。那些人自以为懂得艺术,学人家讲完美。艺术里面也有1种叫“真”的东西。(不要在这当儿跟我讲:他们是“真”的去做假 酱的鸟话。杀无赦!)

注:我不讨厌美女。我只是赌懒那些以貌取人兼歧视样貌普通者的人。

15 comments:

Jiajia. said...

zd
原 来 是 对 嘴 的 ..
有 点 失 望 添

Alice Chong said...

我也是,我也是很讨厌那些以貌取人的人,天杀的!!!
可以的话,我要踢他两脚,消消气。。。。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你妈妈叫你的名 - 阿宝。也让我用这个称呼吧,比较亲切。

看了这篇文字,也让我想起一些些很久很久以前的小学生活。你写的这个校长,我应该还有印象,只不过已经记不起他的名字了。他也不让我考国小试卷啊,在当时。我也学你一样努力发奋图强,在最后一年六年级考试拿了第一名。就是要让他知道,我不是那么差,只不过我真的不够美而已。哈哈!

阿宝,give me 5.Yeah!

当年,那个校长认为漂亮成绩很好的学生,好像都已经结婚生子去了。然后还留在小镇里生活。哈,如果没有错,你在城里,对吗?而我,几百年才回一次家。怎样都好,记得帮我问候你的家人。

祝愿你的日子继续幸福精彩美丽。

康云。

SockPeng said...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有点很失望!!
我也不是美女,很多时候都面对到以貌取人!!
难道不美是错吗!!

SockPe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贾爷 said...

你的校长也太太太那个凸了吧??

爵士 said...

x2jia,
本来开幕做得好好的,现在这单东西留下了污点。

alice,
我也想踢那些饭桶,不只两脚,是很多脚。

康云,
样貌普通又不是衣着邋遢不整齐,这个校长真的很过分。
想不到你我不只是邻居,也同是天涯沦落人。
祝你在你的事业1飞冲天, 每天幸福美丽!

sockpeng,
我们不是不美,只是相貌普通而已。 况且,美不美,是个人的观点。
我要证明给那个王8校长看,我虽然样貌普通,可是我是1个有内涵、有深度的新女性。天下没有丑女,只有懒惰的女人。当年被他看好的,现在都不见得比我好。如果当年不是我,那间小学能够拿酱多冠军咩?凸他的死王8!

贾小汀,
对呀!他绝对是杏坛的耻辱!竟然在小学生面前灌输错误的观念,然后伤害了样貌普通却成绩突出的学生。
我也不知道作么他要跟那个他认为美的同学酱讲。I thought他应该酱讲:

“XYZ, 你看爵士的成绩酱好,你应该多像她学习才对。”

我小学其他的老师,都没有酱。他身为校长以貌取人,他凭什么做1校之长?

奥古斯丁 said...

没办法咯~
那个红衣小女孩后面有大粒野撑嘛!

只要人长得美,无往不利,事半功倍。
无他,自然有人来买单!

无论中国变得多强大,内里还是封建得很呢!

爵士 said...

奥古斯定,
是咯!难怪我的命运酱坎坷。

最赌火的时,那些歧视普通人的人,自己也不见得好看到哪里去。本是同难看,相煎何太急?

Janice Ong said...

分析得不错,果然是人才。你校长也未免太那个了吧?

爵士 said...

janice,
那个王8校长肯定是看走了眼。
我其实是非常尊敬老师的,也不会随便blog衰人。这王8校长是杏坛之辱,我才逼不得已blog出来。

Anonymous said...

原来。。。

难怪那天我看的时候就觉得怪怪的,
竟然是对嘴的!!
而且,
竟然是对别人的嘴,
中国,
让我大大扣分了。

爵士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爵士 said...

dressangel,

我们真的不只到是否如传言般因为裙带、或金钱在背后作怪。

Anonymous said...

那个可爱到爆的林妙可是对嘴的?
Orz

因为大人歪曲的心理,这两个小女孩长大后会有偏激思想吗?唉。。。

Post a Comment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