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Why do you feel proud to me Malaysian?

7早8早,国强msn我, 给了我1个Wikipedia的link。 他说这篇文章写得很中肯:

请点击这里。

看完过后,我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东西都是真的。Wikipedia背后有1班专业的人士review和verify所有的文章。被刊登出来的,都是可靠的讯息。

今天早上听FM, DJ 们的hot topic是:Why do you feel proud to be Malaysian?

我建议,他们应该把hot topic换成: Do you feel proud to be Malaysian?

因为:

1)Why do you feel proud to be Malausian, 乍听之下好像assume全部人民都感到骄傲, 进而问你为什么感到骄傲。



我完全没有感觉。有酱的执政党,应该感到骄傲吗?国家独立51年,可是还是非巫族还是被歧视。最近的例子:

1)马拉大便大学的乌和之众抗议雪州大臣建议开放10%学额给非土族。还叫非土族滚远远。拿!你们这些饭桶真的笨到争不过非土族咩? 拿!你们这些饭桶吃蕉啦!10年前你们的马拉大便中学offer我去读你们的Maktab Rendah Sains, 我都不要去。到现在,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做的真个决定。如果我真的去你们马拉大便中学读, 早就被你们这些饭桶欺负死了!

2)有个废材竟然讲华人只是寄居在大马而已。KNNCCB! 严格来说那些在Sabah & Sarawak的才是真正的土族, 马氏1族根本不算是土族。现在什么年代?还想企图用宗教和种族问题赢大选?


酱紫的情况下,怎样proud to be Malaysian?

最多也是庆幸这里比较少天灾而已。人祸倒是很多:车祸、执政党惹的祸。

在责怪非土族不patriotic的当儿,却不反省这是自己搞种族宗教主义的后果。

在考公务员笔试时,有1题酱问:
Adakah anda berasa teruja apabila melihat jalur gemilang berkibar?

A) Sangat setuju
B) Setuju
C) Tidak pasti
D) Tidak setuju
E) Sangat tidak setuju

我选了C。

7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任何人都可以修改wikipedia裡頭的內容,也不需要經過任何人的review才能刊登,所以裡頭的訊息都不一定正確的。

爵士 said...

堕天使,
真的吗?如果谁都可以编辑的话,那么今天乌桶写A, 明天民联纠正为B, 后天乌桶又改成A, 那么wikipedia 不是很不得空咯?可以示范给我看怎样改吗?可以去那篇文章把巫统改成乌桶, 看看是否能work。 :)

这篇wikipedia乌桶篇,写得真的很中肯也~~

墮天使 - 祥 said...

是的,誰都可以更改的,但是如果有很大爭議,系統維護的人員就會出面調停。

我把妳這篇文章的link加進去,妳不妨看一看。

Anonymous said...

我现在念的大学,
不准我们用wikipedia的资料。
堕天使说的没错,
wikipedia的资料确实是任何人都能改的,
只要你是会员就行了。
(我是还没试过啦)
不过,
也不是说那里的资料都是不对的,
其实有些资料还是准确的,
只是那些资料容易被修改,
所以可靠性很低。

不过,
这个乌桶篇,
其实真的写得蛮不错下的。

爵士 said...

堕天使,
I see。 记得把我的link从wikipedia remove掉哦~毕竟wikipedia那篇乌桶篇在写很严肃而且中肯的东西,我写的就只是骂人。

dressangel,
Wikipedia这篇乌桶篇,真的很中肯。

kevin tham said...

死咯。。酱你的高官考试不就当掉咯。。

爵士 said...

kevin,

7早8早就当掉啦!我相信除非这个月真的能翻天, 不然我绝对没有可能成为公务员的。连卡力建议马拉大便学校开放10%给非土族,那班饭桶都示威了,何况是铁饭碗的公务员vacancy?

我们华人是交税最多的人。就算我们不屑去那所马拉大便学校,可是政府应该开放学额,毕竟我们是纳税人。

Post a Comment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