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我收到版权费了

上个星期六回老家,看到1个褐色的大信封。又是MACP(Music Authors' Copyright Protection)寄来的。MACP时常寄东西给我:常年大会邀请信、AIM颁奖典礼邀请信、年度报告等等。

拆开来看,不得了! 是我的版权费也!虽然数目不多(靠它来吃饭的话,我早就饿死了),可是真的很开心哦!

做么爵士会有版权费?

话说,中学时期的爵士,满怀浪漫思想(现在还是很浪漫),所以就写歌。爵士从7、8 岁开始学电子风琴, 电子风琴的课程都注重在音乐创作。所以,写歌这玩意儿,不是凭空而来的。

第1 首歌,献给了爵士的好朋友:美琴,她的16岁生日礼物。

过后,也陆陆续续写了1些歌,都放在床底自己欣赏。哈哈,我不太会写词,所以很多歌只有曲,没有词。

大学快毕业时,通过朋友1起喝茶时认识了1个长毛。对,他的头发比我的还要长,而且是离子烫的,比我的头发还要柔顺(爵士的头发发质很像baby hair那样)。 大家都叫他 Ah Kingzz。 Ah Kingzz在新山的pub唱了满多年的歌了。偶尔也会参加歌唱比赛。他的声线像张国荣。 听说还拿过模仿张国比赛的冠军哦!~

刚毕业不久,听说他要自资出唱片,在找着歌。于是,我就把这首歌交给了他。他把词填了,就有了“真心”这首歌。 我不会填词,所以他填了词后放了这个歌名,我也由他了。他填的词是广东歌词。我的版权费,就是这首歌来的咯!

我的blog正在播着的,就是这首“真心”。这首歌被那个制作人编成80年代的曲风,可能是要把Ah Kingzz塑造成长国荣再世?

他的这张专辑搞了很久才出炉。他把这首歌拿去报名参加2007年娱协奖的最佳方言歌曲项目,竟然入围喔~

他送了两张票给我,我就带我表妹Joan去咯。我知道不会拿奖,因为竞争对手有那个温力铭。最后,给温力铭赢了。我并没有怎样失望,能够入围,已经是种肯定了:证明我写的歌不是青菜写出来的。

过后,Ah Kingzz再自资出了第2张专辑。这次,没有我的歌在里面。这次,他把头发剪短了。听说他有歌在AiFM Top 10 Chart里面。

其实,我觉得他唱歌还不错,可能就只缺乏1些运气吧!我个人认为他的声线和咬字发音比较适合唱广东抒情歌。

Ah Kingzzz就是陆耀光, 1个热爱唱歌,希望得到肯定的歌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才华很不错下,
会写歌,
而且还入围,
很棒哦!
恭喜恭喜~=)

SockPeng said...

恭喜恭喜!!原来你是高人。
谢谢你介绍了这个歌手!!让我多认识!!

Unknown said...

哇,我要多多巴结妳了,待妳红后,我就可以大摇大摆的高调对人说,“这女人是我的朋友。”哇哈哈哈~
加油!

爵士 said...

dressangel,
表讲什么才华啦!
给那些真正的音乐人听到的话,他们可能会笑掉大牙!人家1个星期可以呕几首歌出来的,我就不能酱咯!
入围是1种肯定, 这个倒是值得开心的。
像rawangboy讲的那样,给人家称赞时,不用假假,我就大方地跟你说谢谢啦! :)

sockpeng,
我身高不超过165cm, 不是什么高人。
写这篇post, 也是希望1个热爱歌唱的歌手可以被大家认识。有时候,会唱歌未必可以红,也得靠靠关系。所以我这个朋友为了做唱片圆梦的心路历程,满坎坷的。迟点我会把他在youtube的MV贴上来。

A级女人,
我的职业不是音乐人哦!我现在是工程师。
我也希望我能当个音乐人,无奈何。。。。。。
除非有人给我机会啦,不然,门儿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