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爱她就先向她求婚

浏览网页时,看到酱的文章,觉得自己很悲,很无奈,很想离家出走:



http://www.brides.com.cn/view.do?id=4469



文章内提到:

“近半个世纪的中国,已经摆脱了“媒妁之言、父母之命”的束缚,自己选择伴侣,这是中国式爱情的飞跃。不过,在这样的飞跃之后,很多男女却忽略了求婚环节,在一些新潮时髦理念的引导下,直接迈进了同居行列。虽然,求婚在目前的大环境下略显陈旧,但它却是爱的必要环节,是男人对女人真正爱护的表现。
* 爱的三步曲
爱之初的美好,情之深的浓烈,让相爱的两个人如胶似漆,不能分开,进入到更亲密的关系中。到了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开始思考谈婚论嫁的问题。如果,你们真的希望今后生活在一起,就请先求婚吧!
这是爱的三步曲中最重要的中心环节,是通向婚姻必经之路。“求婚”之后,经过订婚仪式,就可以商讨结婚的种种事宜。婚姻最终目的是建立美满家庭生活,而美好的婚姻、美满的家庭生活是人人追求的理想,是和谐社会的基础。
但近年来,在时代潮流的影响下,有些所谓“新潮”、“时尚”的概念被提出,提倡在青年男女中先同居试婚,如果不合适,就分手。这种意识形态似乎被很多人接受,甚至个别前卫人士认为“一夜情”,是“无伤大雅的乐趣。”反而忽略了真诚爱情的美好。
* 同居让爱情流产
女人总会幻想,同居的最后结果必定是建立美好的家庭。然而现在社会的男人倾向于同居并非要结婚,而是给性生活造成更多的机会,又可以逃避婚姻的责任。当然,这并不能一概而论。但许多实例证明,许多人的同居往往造成了“爱情的流产”。
劝告未婚的女人们,当爱情进入到亲密关系阶段时,如果他向你提出同居请求,请坚持他先向你“求婚”。因为,求婚可以维护你们的爱情,保护你们的亲密关系,特别是爱护女人的身体。
如果他可以认真地答应下来,不仅体现了他的爱,也表现了他的勇气和对爱的责任心。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是女人一辈子的幸福。也许,有些人会担心,“一旦提出求婚,他会不会离开我?”别傻了,如果他真的离开你,证明他并不爱你,不愿意负责任。这样的男人迟早会离开你,那么不如早点让他走好了。
* 求婚是对爱情的尊重
当然,有的人会说:结婚只是一张纸,离婚也是一张纸,没有结婚证反倒轻松,互相没有负担,好聚好散。但是,你们应当知道,结婚,尤其结婚登记后,你们的关系将受到法律保护,这也意味着你们的生活将紧密地拴在一起。
如果他真的爱你,就请他先向你求婚,确认两人的爱情角色和即将结婚的事实后,把两个人的关系公开化、社会化。也让你们的亲朋好友为你们祝福,得到他们最有力的支持和帮助。这样一来,你们的爱情能够更加坚固,让求婚成为你们爱情最美好的见证。”




我已经注册结婚。可是,从来没人跟我求婚。甚至我已经开口说我需要正式的求婚,可是还是没人跟我求婚。为什么没人跟我求婚我还愿意嫁?因为我知道再不结婚,我过了30岁都不可能结婚。因为我知道,我对自己下的限期, 就是30岁前就要安定下来了。



怎样?都已经注册了。我还能怎样?可以离婚吗?



有朋友劝我,“我老公也是没跟我求婚啊!看开点吧!”



我亲爱的朋友,如果你老公曾经跟另1个女人求过婚,可是却坚持不跟你求婚,你还能看得那么开吗?注:所谓坚持不跟你求婚,是连戒指的地点都准备好了,可是却吵架收场。



有些东西,不是better late than never的。都已经注册了,求婚可以补吗?这绝对不可能。除非先去离婚, 然后求婚,然后再去注册。求婚,是在注册之前。



就算现在送我1栋大洋房, 我也不会感动。应该求婚的moment, 已经过了。如果我现在想拥有1个金戒指,你不给我,过了半年你给我1个钻戒,我不会感动得1把眼泪1把鼻涕。因为,应该给戒指的最佳时机已经过了。



我的人生,也因此有一个永远也弥补不了的遗憾。1直到我死,1直到棺材盖都盖上了,这个遗憾永远不能被盖住。



我应该恨谁?我应该恨自己。恨自己不坚持到自己29岁如果不结婚就摊牌。可是,我知道自己如果这1次结不成婚,我就永远再也不会去想结婚的事因为30岁后才跟我求婚,太迟了,当我是乞丐吗?所以,28岁的我,在没有求婚的情况下,注册了。



我真的很恨我自己。读着这篇文章的女人们, 想告诉你们,如果那样东西对你来说很重要,就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要像我这样。



读着这篇文章的男人们, 记得,求婚是1种对爱情的尊重。不要做个连求婚都吝啬的男人。如果你之前曾跟你的ex求过婚,那么我觉得你更应该跟你现在的女朋友求婚,如果你要跟她结婚的话。如果你曾跟你的ex求过婚, 却不跟自己的未来老婆求婚,这算什么意思?如果政府只给在7月之前更新路税的车主rebate petrol subsidy, 却突然宣布7月过后更新路税的车主不能拿到rebate petrol subsidy, 你爽吗???!!!



不吐不快,吐了也还是不够爽。



相信我,我真的很赌懒。我赌懒得心情,已经不是1句赌懒就可以形容。

6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既然已經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

妳現在這樣心有不甘,只是會壞了自己的心情而已。

為未來努力吧!

爵士 said...

23年前我害死了1只小猫,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我还记得小猫掉下沟渠时无辜的眼神, 就好像发生在昨天1样。

我现在养小猫,尝试去弥补我23年前的过错。可是,我知道,那只掉下沟渠的小猫永远回不来。我永远都对不起那只无辜的小生命。我根本弥补不了什么。

当然,没有求婚,已经过去。我还能怎样?可以离婚吗?

没有求婚,已经是过去式。心有不甘,是现在式,是未来式。

小事可以遗忘。印像深刻的大事,永远都会在心中。

靈氣小棧 said...

朋友,你要明白...
现在是你已不屑他补上求婚的程序...

而我... 和你一样已经注册了..
但却是他不屑补上求婚的程序,即使我一直表明希望自己有个难忘的求婚经验...

我和你......谁比较悲哀啊...


所以呢...既然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
我何不选择放开一点,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不然我早就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兼签字离婚了...


切记,不要为了别人的过错而惩罚自己...


from,
你的老朋友
(你应该知道我是谁... :p)

爵士 said...

我的老朋友?我没有朋友名字叫舒晴。

谁啊?不要搞搞阵,快点自爆名来。

靈氣小棧 said...

我现在知道谁比较悲哀了。。。
你的情况是,只要你要,你就能得到。。。
选择权就在你手上。

而我呢。。。
不管我有多渴望,多么巴望着一场求婚。。。
却可能永远也没有。。。。

所以啊。。。
当你生气某某时,请想想我吧。。。。

哈哈。。。
我和你。。。
就像当你埋怨鞋子不漂亮时,
而我却没有脚。。。。


啊。。。。
好累,好闷啊。。。
真想抛下一切,跳出框框,一走了之算了。。

爵士 said...

舒晴,

如果他之前从来没有跟另1个女人求过婚,而现在他没有跟你求婚,那证明他没有double standard。我相信,如果他曾经跟另1个女人求婚,你应该也会像我1样的不满。

我比你更生气,因为他曾经跟她求婚。

你明白当中的分别吗?

如果要开口才有求婚,这算什么求婚呢?

Post a Comment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