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茶餐室的鲁(rude)安哥

连续两天,我都遇到同1个安哥。简称他为鲁(rude)安哥。

我时常在保龙茶餐室吃了早餐才去上班。

保龙那边每天有都准备中国报给顾客看。

我和叶先生每天都是最早看报纸的顾客,因为其他的顾客(学生)都不看。

看到1半,1个安哥突然出现然后拿了其中几版到另1张桌子若无其事地坐下来。

吊!死安哥,他知道什么叫做礼貌吗?他应该先问我们看完了没,或者问我们他可不可以先拿起他的版去看。不管这是不是我们买的报纸,他都应该礼貌地问。

连续两天,他都是酱的衰样。在看到他的第2次,他身边有1个安娣。他照旧看着不问自取的报纸,还1面吸烟。我突然可怜那个安娣,因为有1个酱的素质的老公。

叶先生建议:“下次我们自己去买1份报纸放在桌上,看他还敢不敢酱紫。如果他还是酱没礼貌,就可以大鸟他乱拿我们买的报纸。”

我也是觉得这种人,如果不鸟他,他会祸害他的下1代,然后他的下1代会把这个没礼貌的恶习传给同学朋友,跟着让整个马来西亚的年轻人都被荼毒,整个马来西亚社会体系就会崩溃瓦解。。。。。。

除了这报纸的礼貌,还有其他茶餐室礼貌是我们必须懂的。例如:

1)如果想那别张桌子的椅子,必须问过坐在那张桌子的人。
2)如果想那别张桌子的酱油,必须问过坐在那张桌子的人。

今天早上。让我看到了俗世中的1股清流。有1个安哥简称,他为礼(polite) 安哥, 很有礼貌地问我们他是否可以拿我们桌子上另几版的中国报去看,我们也很友善地说:“请拿去。”

这名礼安哥,外貌和那个鲁安哥没什么分别,可是却比那个鲁安哥有修养得多了。

鲁安哥, 我建议你不用再看报纸了。你再怎样看下去,油价还是不会跌,就好像你的衰样那样:还是酱衰, 没有改变。除非换政府,那么油价下跌可能还会有1线生机。所以,你得改过自新,才有可能变得没有酱衰样。

如果鲁安哥被狗咬,我1定会去警察局帮狗主人指控狗是被鲁安哥的衰样逼疯了所以才会咬他。

10 comments:

Ruby said...

叶先生的建议不错,鸟他!

奥古斯丁 said...

很爆肚的一篇。
吃早餐,看报纸,你一定很早起身的了。

爵士 said...

鲁比,
今早没有看到那个rude安哥。鸟不成。

奥古斯丁,
对,每天早上6点半之前,我的公鸡(叶先生)就会叫我起床。如果不起床,公鸡robot arm 就会拉我起来。
出门前喂了猫咪们吃了早餐, 也只不过是6点40分而已。
每天1起吃早餐看报纸的那份宁静,感觉其实很好。就算我不看报纸,我的读报机器人(叶先生)会跟我update热门新闻, 例如:安华怎样怎样了,鸭毒辣怎样怎样了。

安哥爵 said...

看报纸是好事。但看到酱不懂先后有序不懂礼貌,我这个安哥也替他丢脸。

爵士 said...

安哥爵,

所谓:1样老鼠粉养百样安哥。我就说嘛,不是所有的安哥都是酱的。那个礼安哥就很有礼貌。我相信安哥爵你也是个有礼貌的安哥。

我跟那个鲁安哥在同1间茶餐室和同样的茶和吃同样的老鼠粉,我也觉得给他舵衰了。

babychyu said...

对对对!
怎样看报纸,油还是不会下价~
这段很风趣啦~哈·哈·
没教养的鲁安可~

爵士 said...

babychyu,

所以,有没有教养或礼貌,跟学历的高低是没有直接的关系的。

话说回来,听讲内阁在研究是否可以降低油价,我觉得那班废材在做戏。

babychyu said...

讲是讲九月一号会宣布~
但是如果真的跌还不是那几根毛~
没有甚麼分别~
我们这些人民就可怜~

Anonymous said...

感觉有点像那时香港很流行的
拍膊头巴士阿叔~

爵士 said...

babychyu,
哈哈,我们就瞪着瞧,看看油价是否真的跌咯.

老妖猫,
都是奇怪的叔叔.

Post a Comment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