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曼谷之:4面情迷篇

6只金蝉(3条肥蝉、两条瘦蝉、1条中蝉)脱壳后,就1路直走,走到了Phloen Chit BTS 站去搭Skytrain 到下1站。

Photobucket




我们在Phloen Chit BTS看到了我们国产车的广告。说真的, 我在路上,除了看到1辆贱兔之外,就没有看到其他的Proton车了。当然啦,如果我是泰国人,我当然是去买Toyota了,干嘛去买Proton。那边的Toyota很便宜的,连德士都是Toyota。

Photobucket




很快地,我们到达了下1站,也就是Chit Lom站。 走了1小段的路,我们看到了4面佛

以下是整个路程。

Photobucket




这个4面佛,位于1个小广场的中央。泰国人相信星期四晚上拜4面佛是最灵的。当晚,是圣诞节晚上, 也是星期四。广场挤满了人,他们手拿着香和鲜花, 都是来许愿的。我也曾经在forum读过有关4面佛很灵的故事。据说,四面佛的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一定要在合适的佛面前求你所愿,才能特别灵验。

Photobucket




在这里许愿,不管愿望是否实现,都得回来还愿的。 如果不还愿的话,就会大难临头。

要如何还愿呢?只要花钱请那边的舞姬跳舞给4面佛看就算是还愿了。在那边还有package可以拿,请两个人跳舞和4个人跳舞价钱是不同的。

我们没有许愿的,就站在旁边看人家许愿。大家突发奇想:如果我们跟有关当局拿到contract, 在4面佛那边装很多和web cam, 然后把做1个www.四面佛还愿.com, 让大家只要在我们的网站刷卡就可以对着webcam还愿了,而且在网站上也卖还愿的package, 应该很赚钱hor?

这个是我在现场录的video。看了video就知道那边是多么的热闹了。






真人真事版:我们当中有人去许愿,当事人在许愿后的第3天,也就是我们在曼谷最后1天先去还愿了。结果愿望到底有没有实现呢?答案有待揭晓。

小贴士
1)许愿1年之内,不管愿望是否有实现,都得回去还愿。
2)有人建议如果在曼谷逗留多天的话,许了愿后,可以隔天就在还愿。


待续
曼谷之:高山风云

更多泰精彩的文章: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上)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下)
横跨芭堤雅-曼谷之:扮猪吃老虎篇
曼谷之:金蝉脱壳篇
曼谷之:高山风云
曼谷之:满天神佛篇
曼谷之:暹罗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Suan Lum 夜市篇
曼谷之:黎明的曙光篇
曼谷之:Chatuchak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情陷唐人街
曼谷之:暹罗再灭铢篇
曼谷之:NaRaYa女人泰爽篇
曼谷之:再战Suan Lum夜市篇
曼谷之:感性与理性篇
曼谷之:打道回府篇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