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上)

2008年12月24日,我和叶先生早上4点多就起床了。Shower了过后,我就给美琴1个morning call。

美琴和天文5点多就到达我们这里集合了。

德士司机在大约6点钟的时候就到了。我们4个人就共乘1辆德士出发了。

我们大约是6点45分过后才到达LCCT机场。

我们吃过了McD早餐,就进入boarding区。进到boarding区,走在前面的美琴和天文就不见了。我们3个人想可能他们去了厕所。所以我们也去厕所。

鸡蛋糕!我才去厕所小个便而已, 就听到有人报告我们(我、叶先生和国强) 的名字叫我们要上飞机。Airasia的班机就是会让大家养成准时的习惯。Boarding的时间是7.20AM, 飞机起飞的时间是7.55AM, 我上了厕所出来,也都还没超过7.30AM啦!

我们3个人好像在赛跑酱跑去飞机那边。上到飞机的时候我差点喘不过气来。原来美琴和天文已经上了飞机。整架飞机都满了。大家都分开坐。

我们在8.55AM之前就就到了曼谷 Suvarnabhumi机场,比预定的 时间早了1点点。看到这两个神像,就知道是在泰国机场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曼谷机场内有租车的柜台, 就在arrival level。我们打算租车去芭堤雅。AvisHertz都是有信誉的租车公司,全世界都有分行。天文在柜台问价钱。我们总共有6个人(包括国强的同事, 他的同事已经在曼谷玩了几天,现在来机场join我们去芭堤雅), 所以不能租小车。

Photobucket




当天文和叶先生在讨论租车的事情的时候,我和美琴就到附近的handphone service provider柜台买了预付的电话号码。1个号码99铢(Thai Baht), 里面有35铢的credit。因为我们这次旅行的ultimate精神是Free and Easy, 行程不合就各走各的,所以得靠电话联系。天文其实也带了Walkie Talkie, 方便在近距离的时候联系。我发现,出外旅行时 Walkie Talkie真的很好用, 尤其是当大家在同1区分开走的时候。

Photobucket




耗了将近1个小时,我们终于出了机场。我们租了这架黑色的Toyota Innova。我们租两天,大概是8千多铢 (包括保险)。我们打算在曼谷才还车。

Photobucket




根据原本计划,应该是直接去Sri Racha进行扮猪吃老虎行动的。可是因为在机场逗留了太久,时间上出现了问题,所以我们就换计划,直接去芭堤雅了。扮猪吃老虎行动, 就留到明天吧。天文是我们的总舵主,因为他在美国时常自己驾车去旅行, 所以在异国驾车最有经验的是他。叶先生则是我们的副舵主,负责看GPS做Navigator协助总舵主。看,这Innova真宽敞。幸好我的DSLR有wide angle, 才可以在车子里面拍照。

Photobucket



整个路途都很顺畅愉快。我们还在半路停在1间油站买东西吃。那时我才知道天文已经学了几句简单的泰语, 都是关于问好、问价钱、数目字等等的。1瓶水才7铢而已。

终于,我们到达了Sawasdee Siam Hotel, 坐落于Central Pattaya。大伙儿在check in。当时我做online booking的时候,是instant confirmation的,所以所有的钱我都先用我的信用卡还了。我们订了3间double room, 每间double room住1天是780泰铢, 包早餐。这房间大概有26 meter square,蛮宽的, 房间里面的摆设和condition和网页所展示的图片是1样的。刚下榻的时候,酒店会免费给每个人1杯果汁。

Photobucket




大家都很饿了,所以就在附近走走看看。进到1间不知真么名字的餐厅(有冷气的)里面吃。我点了炒饭。没怎样特别好吃。

Photobucket




还是不够喉,我们继续在路边走走看看。我们发现在芭堤雅,很多鬼佬都骑着电单车载着泰妹。那边的电单车都好漂亮, 5颜6色地。

Photobucket




路边真的有很多小食档。我们就酱边停便吃,整条街走了超过30分钟都还走不完,哈哈~我们吃了烧烤的鸡啦、鸡肚子啦、肥猪肉啦(最感动是这个,随街都有猪肉吃)、还喝了香甜的椰水。喝完了椰水, 里面的整个椰肉1拔就起,根本不需要用汤匙来挖。还有,这种街边鸡猪串烧,1串大概是10铢而已,椰子也不过是20铢1粒! 便宜到~

Photobucket



我们打算走去South Pattaya的市区。1路上都是又忙又乱的交通和小食档。我们看到了这个烤大sotong的档口。还等什么?吃也~1串应该是50铢。

Photobucket




路上有很多这种另类德士。这种德士如果是空的,司机就会问你要去哪里,然后开个价给你。当德士载了第1个乘客后,如果别人想要搭,而且路线大概1样的话,也可以在问了价钱满意后跳上车子的。

Photobucket




我们是打算要去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Museum, 就在Royal Garden Plaza里面。可是,我们的地图都没有显示这个地标。真的走得很累。我们不打算问街边的泰国人,因为他们都是不会英文的。结果我们就问鬼佬咯。走着走着,看到Walking Street (红灯区)附近的街道。

Photobucket




在我们走得精疲力尽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Royal Garden Plaza了。可是因为时间上的关系, 我们必须赶回去酒店冲凉准备去看阿瓜show, 所以我们没有进去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Museum

Photobucket




看到了McD, 我们雀跃万分。我这个乡芭婆,从来没有吃过McD的猪肉汉堡。 上次去欧洲的时候以为可以持刀,岂知在巴黎、罗马以及维也纳的McD都没有猪肉汉堡的踪影。这次,我绝对不会放过这个McD猪肉汉堡了!La La Lam 冲进去买了个Samurai 猪肉汉堡大快朵颐~

Photobucket




终于回到了酒店。累到。。。。。。

酒店有个柜台有提供Day Tour和卖票服务。阿瓜show有两个:Tiffany 和Alcazar。柜台的小姐建议我们去看Tiffany, 因为Tiffany历史悠久,而且舞台华丽并且有很多stage effect。她开价VIP票1个人700铢,而且可以坐在前面。我们就用华语讨论不知该拿第1排还是第4排,因为怕第1排太靠近舞台需要抬头才可以看。我们讨论了很久都无法作决定。突然,那个柜台小姐开价1个人650铢。 哈哈,我想她可能以为我们嫌贵。 我们就在这里买了我们的阿瓜ShowVIP票,第1排的中间。

酒店下面有泰式按摩。天文跟那些按摩师杀价,每个人只需150泰铢就可以享受1个小时的按摩 (可选全身按摩或者脚部按摩)。可是当时只有4个位子,所以就先到先按摩。大家就先上酒店房间洗澡。

我和叶先生最先到按摩中心那边。我们都选脚部按摩。跟着,美琴和天文也来了。天文选全身按摩,因为脚部按摩的位子满客了。走了整天,这脚部按摩真的让我有种久旱逢甘露的感觉。爽。。。。。。



大约8点的时候,大家就出发去看阿瓜咯~~~

小贴士:
1)刚到曼谷机场的时候,1定会看到很多德士司机aproach你问你要不要包他们的德士去市区。千万不要上当。这种包车的德士,会砍人的,而且价钱不包括toll钱。你可以直接去Departure那边坐那种跑meter的德士,比较便宜,因为这种德士是送了人到机场,反正也是空车回,不如顺道载客回市区。如果不要做德士的话,也可以做机场的express bus, 1个人才大概是150铢而已。如果多人的话,建议还是坐德士比较好。

2)在曼谷坐德士,最好就是做有meter的。听说,坐那种车前面有佛像, 司机样子像老uncle的德士不会被砍菜头。

3)如果人多分两辆德士,记得每辆德士都要on meter。有人试过上了车司机不on meter, 还说反正两辆德士去同样的地方,只要跟前面那辆德士的meter算同样的价钱就是了。可是当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才发现前面那辆德士也是没有on meter, 司机也跟他们说跟后面那辆德士的meter一起算钱。

4)如果是背包旅行,最好多带不同出版社的地图。因为我发现泰国的路真的乱到。。。。。。1张地图根本显示不完所有的小路。最好就是有GPS。

5)区泰国之前1定要学几句简单的泰语例如:你好、谢谢、几多钱、贵、便宜、数目字。。。。。等等。因为泰国人的英文真的是不行的。想想,去那边鬼混的鬼佬都会说泰语了,那些泰国人更加不需要学英文了。

6)如果是问路的话,就问鬼佬。那些鬼佬都是在那边混了很久的, 通常都可以为你指路。请打消问街边的泰国人这个念头,因为他们通常不会英文的, 除了那些在酒店工作的泰国人以外。



待续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下)

更多泰精彩的文章: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下)
横跨芭堤雅-曼谷之:扮猪吃老虎篇
曼谷之:金蝉脱壳篇
曼谷之:4面情迷篇
曼谷之:高山风云
曼谷之:满天神佛篇
曼谷之:暹罗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Suan Lum 夜市篇
曼谷之:黎明的曙光篇
曼谷之:Chatuchak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情陷唐人街
曼谷之:暹罗再灭铢篇
曼谷之:NaRaYa女人泰爽篇
曼谷之:再战Suan Lum夜市篇
曼谷之:感性与理性篇
曼谷之:打道回府篇

6 comments:

小薰妈 said...

你说你们的酒店一天才78泰铢??
那不就是不到RM10。。。
不会吧??

Anonymous said...

你等我吧~过多两年我就能和你们一起去泰国玩的啦!!哈哈

爵士 said...

niger,
对不起,是780铢,我少写1个灵,哈哈!
我已经更正了,谢谢你的提醒~

小彭,
祝你早日能够去泰国玩哟~
两年过后,如果有机会我当然想再去泰国~

Anonymous said...

Dear, thanks for your nice sharing ya. This coming Feb i'll go to Bangkok. Your sharing hepls me a lot. Talk to you again when we meet during CNY la. Take care=)

爵士 said...

君子,
那么咱们就在新年的时候才谈咯~
Stay Tune to 爵士讲古,你会看到更多有关曼谷的旅游资讯。

Bangkok Hotels Thailand sa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your story. It's very informative. I love to read it and do hope to read your next story.

Post a Comment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