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曼谷之:再战 Suan Lum 夜市篇

在NaRaYa疯狂购物后,我们带着1大包的战利品去Suan Lum夜市。 因为两天前,我们因为太累得关系,所以没有好好地逛这夜市。

当我们到达那边的时候,大概是下午5点钟吧。有些店还没开门,也没有看到有人潮。

今天,我打算在这里扫纪念品, 把省下的泰铢尽量灭掉。

我看到了最传统的纪念品:钥匙圈。1问之下,1排10个开价150铢。当然要杀价咯。我是那个档口第1个顾客,所以最后以每排100铢成交了。我总共买了3排,共30个。叶先生说他看到老板收了钱后,用钱去抹档口的纪念品,而且还念念有词, 好像是在祈祷作法那样。

Photobucket




才走几步,我就发现了我下1个目标:Tuk Tuk 模型。这模型是用汽水罐做的, 1个开价250铢。最后, 我买了两个,每个150铢。我把其中1个送给了姐夫。那个老板娘,收了我的钱,也是用钱去抹其他的Tuk Tuk模型,然后口中念念有词。应该是祈求神明保佑,因为以做成了第1单交易。

Photobucket




我又再接再厉,去找那个卖竹管乐器的档口。两天前我来的时候,我并没有买下来。后来就后悔了,因为我喜欢去旅行的时候,买个小小的乐器当作给自己的纪念品。

很快就找到了,因为我还记隐约得那个档口的编号和位置。老板开价250铢, 我就敢敢杀价100铢(我知道这个价钱是不可能的,我只是要试探他的底线)。最后,以150铢成交了。这竹筒很好玩,只有5个音:Do, Re, Mi, So La, 典型的东方调。中国有句话叫“5音不全”, 所指的就是这5音了。要用这玩意儿来吹1首歌,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我中气不够啦~

Photobucket




下1个目标:情侣T Shirt。走了蛮多档口,终于看到了1间档口有卖。我们买了两套,因为美琴托我帮他们买1套。我们的这套,是两个人在晒衣服。他们的那款是女的在骑脚踏车,男的就在后面骑脚踏车追, 而且还带了心型气球。我们杀价了蛮久的,最后以两套700铢成交了(不太记得价钱了,应该是大约700铢上下)。

Photobucket




走着走着,看到了1个蛮吸引人的东西:两双拖鞋只卖100铢。这个款式,在另外1档开价1双100铢, 而我想以80铢买的时候那个老板还不肯卖呢!现在给我看到两双之卖100住,当然马上买下来了。8号鞋不容易有货,幸好有我的size, 应该不会是last pair吧?!

Photobucket



身上的泰铢已经灭得差不多了,我们就去food court吃晚餐。我只能说这里的食物味道不特别。

8点了,我们是时候离开这里了。

小贴士: 1)这里的价格有时相差蛮大的。所以记得尽量杀价,最少先杀个50%。 2)这里比Chatuchak小很多。 如果想货比3家过后再到回头买,还是可以找得到档口的。 3)这里大致上比Chatuchak宽敞,而且人潮不会太汹涌。也因为是晚上的关系,所以不会太热。
4)可以参考这夜市的网站:http://www.suanlum-nightbazaar.com/
5)这里的food court是用coupon交易的。可以到柜台去买,用不完也可以兑换回现金。 6)这里也有按摩服务,如果脚酸到不得了,可以在这里按摩脚部。

待续
曼谷之:感性与理性篇



更多泰精彩的文章: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上)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下)
横跨芭堤雅-曼谷之:扮猪吃老虎篇
曼谷之:金蝉脱壳篇
曼谷之:4面情迷篇
曼谷之:高山风云
曼谷之:满天神佛篇
曼谷之:暹罗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Suan Lum 夜市篇
曼谷之:黎明的曙光篇
曼谷之:Chatuchak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情陷唐人街
曼谷之:暹罗再灭铢篇
曼谷之:NaRaYa女人泰爽篇
曼谷之:感性与理性篇
曼谷之:打道回府篇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