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曼谷之:情陷唐人街

我们从Chatuchak搭BTS, 跟着坐德士到唐人街。

我们告诉德士司机我们要到唐人街吃晚餐。他就把我们放在餐馆的附近,车资少过100铢。

我们下车1看,这两间海鲜餐馆就是forum里面大力推荐的那两间餐馆。Waiter和waitress都是穿红衣和青衣的。有人说红衣那间比较好吃,也有人认为青衣那间比较好吃。我们去了青衣那间。这青衣餐馆的名字好像是T&K Restaurant。请点击这里看餐馆的图片

大伙儿在排队的时候,就有人来take order了。我们点了Tom Yam Gong、烧螃蟹(里面有东粉的)、虎虾等等。这餐馆上菜很快,我们没有拍照片,因为大家都饿了。我个人最喜欢的就是烧螃蟹。不知为什么,我不喜欢Tom Yam。可能我不太喜欢净酸的东西吧,我比较喜欢甜酸辣的口味。

吃了过后,大家又再接再厉去路边吃燕窝。1碗200铢。

经过榴莲档,身为榴莲fans的我们就好像到了神庙那样,不求个签怎么行?当然要买咯!价钱比PJ卖的稍微便宜1点。

这唐人街有间著名的土产店~林真香。这间店和猪有着不共戴天之仇,里面有卖很多很猪有关的产品:猪肉干、猪肉丝以及猪油饼等等。

我只是象征式地买了两罐猪肉丝饼。因为这种土产,如果买多的话,真的很难带回去。霸占行李的空间,也是1个问题。

买了过后,我们发现同1条街有另1间林真香。原来林真香有“老铺”和“总行”。我们是在“总行”买了东西,才发现有“老铺”。听说“老铺”才是original的, 而所谓的 “总行”其实是“老铺”的亲戚开的。就好像沙登出名的纸包鸡那样,有“梁雅”和“梁雅(女)”两间。

看到吗?前面这间是亲戚开的“总行”, 后面是“老铺”。厉害,side by side哦~

Photobucket




美琴走进去“老铺”去试吃,看看到底有什么分别, 因为美琴最喜欢买土产了。我就懒惰进去, 因为我对吃不是太过挑剔, 所以我觉得就算有分别,我也分不出。就好像我分不出“梁雅”的纸包鸡和“梁雅(女)”的纸包鸡有啥分别那样。我相信就是因为我不太挑食(我只对蔬菜的种类挑剔而已),而导致我现在营养过剩吧!

最后,筋疲力尽的叶先生拦截了1辆Tuk Tuk 车, 讲好了价,从唐人街送我们回到guesthouse门口只收60铢。我们两个马上跳上Tuk Tuk回guesthouse了。跳上了Tuk Tuk, 走了1段路我才发现我忘了跟其他人说我先回了。身上还带着Walkie Talkie,我的电话也没credit了。算啦!反正已经有共识是随时split德,相信醒目的他们知道我们已经回guesthouse了。

这是我们第1次坐Tuk Tuk, 觉得很新鲜也很刺激。因为,Tuk Tuk真的跑得很快。1路上Tuk Tuk带我们穿越大街小巷, 在塞车的地方依然无拘无束地奔驰。我看到很多洋人也在Tuk Tuk车上大声地笑,应该是觉得Tuk Tuk很好玩吧!我看过载最多人的Tuk Tuk, 是载6个洋人,真的是严重超载。因为,Tuk Tuk是1口价的话,司机不理有多少个人,总之你有办法把所有人都挤进去,他就有办法把你载到目的地。

到了guesthouse的门口。我们拖着沉重的脚步上到3楼的房间。

睡觉之前,我们1面吃榴莲,1面看电视。 当时,正播着Titanic。我觉得,泰国的榴莲,不会比我们大马的榴莲香。相信是因为我们这里的榴莲,是熟了才自己掉下来。而泰国的榴莲,是还没有熟就先摘下来。


慢慢地,我就睡着了。。。。。。

小贴士:
1)去曼谷,1定要试1下坐Tuk Tuk 车。这是那边的特色。如果试过了,跟着下来就坐德士了,因为德士和Tuk Tuk的车资是差不多的。Tuk Tuk 可以穿越小巷走shortcut, 可是车速是惊人的。
2)那边也有1种另类交通:电单车德士。我建议最好不要坐这种德士,我觉得很没安全感。
3)在林真香可以用马币兑换泰铢。而且,这里是so far我们看到兑换率最高的地方。如果不够泰铢,可以在这里兑换。
4)唐人街一直营业到凌晨4点。1路上有很多卖食物的小摊子。
5)听老妖猫说这里是包包和首饰的批发大本营。
6)这里有很多的金店。至于价格如何,我没有打听到。
7)最靠近唐人街的BTS站是Hua Lamphong。 到了这里可以坐德士去到唐人街。

待续
曼谷之:暹罗再灭铢篇

更多泰精彩的文章: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上)
芭堤雅罪恶之城之:罪恶圣诞篇(下)
横跨芭堤雅-曼谷之:扮猪吃老虎篇
曼谷之:金蝉脱壳篇
曼谷之:4面情迷篇
曼谷之:高山风云
曼谷之:满天神佛篇
曼谷之:暹罗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Suan Lum 夜市篇
曼谷之:黎明的曙光篇
曼谷之:Chatuchak灭铢行动篇
曼谷之:暹罗再灭铢篇
曼谷之:NaRaYa女人泰爽篇
曼谷之:再战Suan Lum夜市篇
曼谷之:感性与理性篇
曼谷之:打道回府篇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