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农历新年杂锦篇

《愿望篇》


农历新年快到了。可是,我还是感觉不到春意浓,除了那热到爆的天气。


三个星期前,我才回顾了我的2008年;现在,应该展望2009年了。


经济低糜,真的希望从天上掉下来1桶金给我。我不贪心,一桶就够了,容量大约是1k Gallon


我每年的愿望都几乎是一样的。有一个愿望,我从小许到大;到现在,我还是许着这个愿望, 那就是:


怎么吃都吃不肥,无缘无故地就可以瘦个10-20kg


对,像我这种连呼吸都会肥的人,会许酱紫的愿望,绝对不奇怪。


每次过农历新年,大家兴高采烈地去买新衣,而且都买到很多漂亮的。我呢?KNNCCB!全世界的fashion designer都歧视我这种身材的, 美丽的衣服永远只有SM Size。不要跟我讲什么要很瘦,穿衣服才漂亮。现在是人穿衣还是衣穿人啊?


妈的!老娘现在是没有钱吧liao!如果老娘真的拾到上面那桶金,我肯定开1LXL店,卖美美的衣服给L Size XL Size的美女们穿!


如果那桶金还没用完,我打算捐钱给SPCA去帮助那些可怜的流浪猫狗们。既然连猫狗都帮了,我当然也会捐钱给老人院和孤儿院啦~


请问,那桶金会在年初几掉下来给我?如果prefer在新年前就掉下来给我,我也是很开心地接受。





《新年歌篇》


发够了白日梦,听到新年歌。为什么所谓新派的新年歌都是这样:


1)抄流行曲的旋律,放上恭喜发财之类的歌词。

2)唱到一半,突然间有个段落是让歌手自报姓名然后跟你讲新年贺词。

3)南方机构唱和音的那把男声,怎么和十多年前的那把声音一样的?

4)那些唱新年歌的歌手,跟卖肉干的肉干佬一样,一年只做1次生意。

5)唱新年歌的歌手都是跟数字有关:3朵金花、4千金、7仙女、8大巨星。





《回家乡篇》


相信已经结了婚的女人,每年要过年的时候,内心总是会有挣扎。到底要回自己的老家还是回老公的老家?通常,女人都会选择回老公的家乡, 而且这是绝对正常的, because this is a norm for the society。对于我这种先上车后补票(先注册,连婚礼都还没举行)的女人,情况就特殊了一点。因为,有点半天吊。在双方家庭的观念下,我们两个不算是结了婚,只是签了名的半天吊而已。


今年早就已经跟叶先生达成共识:

大年初一我会在自己的老家, 因为妈妈可能会在大年初二去叶先生的家乡。对,我老妈和叶先生来自同一个家乡,就住在附近而已。所以,我在大年初二就可以跟老妈的顺风车一起回她的家乡。如果老妈因为要在家里坐镇而不能回家乡的话,那么我就唯有在大年初三的时候自己去叶先生的家乡了。又或者他在年初三来我老家拜年, 跟着我就坐他的车子去他老家。


我的朋友问我为什么没有在大年初一去老公的老家。原因就好如上述所说的,1切flexible。更重要的是:非常遗憾地,他的父母已经住在天堂很多年了,而我的父母尚在人间。既然我没有那个福分跟家公家婆拜年,那么我现在就更应该珍惜我那对尚健在的父母,在我还没举行婚礼前陪他们过每1个新年。况且,在这个还未举行婚礼半天吊的情况下,年初几去谁的老家这个问题,双方的家庭都没有什么意见。Anything will do。感谢双方家庭的体谅,我们才不至于需要太过烦这个问题。最遗憾的,也莫过于少了1对老人家(我的家公家婆)对我的疼爱。


如果我举行了婚礼后,到时再问问双方的家庭有关这个问题。让他们决定应该先回谁的老家。那么,我们就只负责从命,不用伤脑筋去烦太多。(我相信,到时拿到的答案肯定又是:随便,喜欢怎样都可以。)


所以,说我没有家教,诅咒叶先生的父母的人,抱歉。让你失望了。在你的诅咒之前,我的家公家婆已经在安享晚年后福寿全归了,而且还留下了书香后代。所以,你的诅咒是不成功的。至于说我没有家教的, erm......因为情况特殊,所以不能一概而论。我绝对是有家教的,例如:我不会因为嫉妒而当面出口伤人、我在公路上有礼让精神、除了每个月奉献家用之外,过年都有给长辈红包以及办年货的钱。。。等等。我还有很多例子,无法一一举出。失礼了。



最后:


对所有我曾经在言语间无心伤害的朋友们,请原谅我,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对所有曾经在言语间或行动上无心伤害我的人,如果你诚意道歉而且不再重犯,我相信我会原谅你。


对所有曾经在言语间或行动上有心故意伤害我的人,KNNCCB。



Jayce-ism 爵士讲古 © 2008 | Coded by Randomness | Illustration by Wai | Design by betterinpink!